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律荫源”义协: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在行动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一份温暖的关爱,乐一融合幼儿园的孩子们也不例外。为了让更多自闭儿童得到一份温暖的爱,也为了让法学院义协成员真正了解并参与志愿活动,2015年10月25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律荫源义工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开学以来第一次志愿活动-----歌乐山乐一融合关爱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上午9时准时从主校区出发,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和步行,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歌乐山乐一融合幼儿园。在这里,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自闭症儿童。他们想说话,却好像又说不出话;他们能听见,却好像又听不到声音。有的“静”的可怕,有的一不注意又会对你拳脚相加。他们无法像正常的小朋友一样玩耍嬉戏,他们需要更多的关爱。上午志愿者进行了“一对一”的帮扶:陪他们玩游戏、听儿歌,教他们简单的发音。午饭时间志愿者们与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吃饭,并帮助老师给孩子们添菜。下午,志愿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小朋友们午休,外出赏花,与孩子们交流。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耐心慢慢地温暖他们的心灵。     

他们也许与平常的小朋友不同,但他们的世界也不应只有黑白。对于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可能很难用语言表达情感,也许不知道如何向他人示好,但是他们都有一颗童真的心,需要大家的关怀和呵护。“爱”始终是生命中永不褪色的话题,法学院义协希望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让爱传递,并且通过成员们的努力,感染身边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们在义协,我们一直在行动。     

 

(文:孙越  图:梅晶晶)   

上一条:法学院“律荫源”义协——“法律知识进小学”活动 下一条:第十四届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