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军训简报】军中绿花,铿锵瑰丽

2015年07月12日 
阅读:

 

晴空万里,赤日当头。广阔的南区操场,嘹亮的军歌声中,一营一团一连的女学员在军训队伍之外昂首挺立,军姿飒爽,显得尤为耀眼。  

   军训团一团营一连由来自法学院的女学员组成,她们走出翠湖湖畔,远离木铎金声,在烈日暴晒的队列场上,在整齐划一的队列步伐中,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疲惫与劳累,更是灼灼年华、灿烂青春。  

   头顶烈日、汗流浃背却必须纹丝不动,这是对纪律的考察;“做错动作就要喊报告”,这是责任的担当;注意排面,“练到整齐再休息”,这是团队精神的彰显。每踏出一次正步,就意味着军队的服从性,每喊出一次口号,就意味着集体的团结性。在这英雄式的洗礼中,同学们用汗水铸造着伟大的铁血军魂。  

    训练场上同学们浇灌着热血,训练间隙则闪耀着感动的瞬间。帮同学打水,扶受伤同学就医,为懈怠的同学加油打气……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瞬间,却时刻温暖着人心。  

    巍巍工商,赫赫南操南区操场无数工商师生在这里锻炼体魄,而如今则成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磨炼意志品质、考验耐力韧性的特殊课堂。家国历史与现实在这里交融,将铁血军魂永远烙印在同学们的青春记忆里。军训不仅是对个人意志的磨炼,更是对民族血性的“淬火”。 

 

                                                          文/江晓鑫

上一条:祝贺我院2015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喜人成绩
下一条:【军训简讯】一团一营,魅力军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