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17日 
阅读:

法学院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51216   法学院就“法律有情还是法律无情”开展了辩论赛,参赛班级有:法学一班、法学二班、法学三班以及知识产权班。这四个班级将于下午的5点至7点在兰花湖20307教室展开激烈的角逐赛。

比赛现场热闹异常,许多法学院学生纷纷来参加,现场的选手也磨拳擦掌。上半场是法学一班与法学二班进行比赛,法学一班的观点是“法律无情”,法学二班的观点是“法律有情”。在双方辩手做完3分钟立论陈词后,开始了精彩的对辩、自由辩论环节,各个辩手慷慨激昂,不停地反驳对方观点,同时对己方观点进行陈述。在一次又一次的交锋中,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终于进行到了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由正方四辩和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双方辩手驳中有立,纷纷亮出己方观点。漫长而又短暂的4分钟过去,上场比赛圆满结束,在经过裁判团一系例紧张的评比后,法学一班获得上半场比赛的胜利。随之,精彩的下半场比赛开始。

下半场比赛由法学三班和知识产权班进行。首先,由主席主持,进行双方辩手介绍环节。在介绍完后,正式进行比赛。法学三班是反方“法律无情”,知识产权班是正方“法律有情”。在立论阶段,法学三班以理为主打方向,知识产权班以各种有情的法律事件为主打,在一次次的交锋后,进行到了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正方四辩和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反方四辩的陈词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随后,比赛结束。在裁判的讨论评判时,现场的观众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对双方辩手进行提问,现场热闹非凡,在一系列的答问环节结束后,裁判宣布,法学三班获得下半场比赛的胜利。

经过两番激烈的竞争,整场比赛中得分最低的知识产权班遭到淘汰。虽遭淘汰但她们依旧不失信心,将会向更好的表现做努力。同时再次祝贺其他三个班级的胜利,希望之后的比赛中获胜的班级能够表现的更加精彩。最后,期待即将到来的复赛能够再一次给我们带来视觉盛宴!

                                     (文:霍晓峰,图:霍晓峰、邓燕)

 

 

 

上一条:“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预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法学院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