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预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21日 
阅读:

 

“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预赛成功举办        

 

为提高同学们的演讲能力,丰富大学生活。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于20151218日下午在慧智楼407举办了以“教风学风,师德师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预赛,法学院学生会副书记覃橹宾、副主席陈卓尔、副主席段晓行,以及口才协会会长刘兆蓉、副会长袁露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围绕法学专业学习,学风建设,考研,司考,尊师重教五个方面展开,18名选手报名参加。每位选手有三分钟的自我展示时间,评委依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及附加分(脱稿程度)五个方面进行打分。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依次上场,有的选手言辞犀利,一针见血指出法为何、法与正义的思考,有的选手满含深情表达对老师的敬意,还有的选手激情昂扬,畅谈理想,每位选手都各具特色,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技巧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评委团的五位评委认真仔细为选手公平公正地打出成绩。随着最后一位选手演讲的结束,比赛也即将拉下帷幕,副会长袁露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演讲除了注重语言表达,还应重视演讲的内容的选择,同时副书记覃橹宾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感情与语意是之后比赛时选手们应加强的方面。演讲比赛预赛最终圆满结束。

经过各位选手激烈的比拼,本次预赛共筛选出曹鑫、李聪、陈小雨、王璐瑶、吴达辉、熊航、夏利、幸定琴以及邹仪章九名同学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希望没有晋级的同学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成功晋级的同学继续努力,再做突破。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同时宣扬了法治理念与学风建设,达到了比赛的预期目的。期待即将到来的决赛能够更加精彩。

                                                   (文:鲁子畅、图:邓燕)

 

   

   

    

 

 

 

 

 

 

 

 

 

 

 

   

 

 

 

 

 

 

上一条:法学院第三届“卓思杯”辩论复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风学风,师德师风”演讲比赛预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