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第三届“卓思杯”辩论复赛成功举办

2015年12月24日 
阅读:

 

法学院第三届“卓思杯”辩论复赛成功举办    

 

2015     1223 下午630,法学院以“恶法是否为法”为辩题在兰花湖校区20307教室准时开展了激烈的辩论赛。15级法学一班、14级电商法班、15级法学二班和15级法学三班参与了本次复赛。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郑银、副主席许大勇和口才协会会长刘兆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法学院的各班同学们也积极观看着这场强者之间比拼。先是15级法学一班对战14级电商法班。15级法学一班的辩手们认为“恶法是法”,14级电商法班的同学们则持“恶法非法”的观点。双方争锋相对,赛场内激烈紧张的气氛一直在持续,观众对辩手们精彩的表现拍手叫绝。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利用最后的四分钟,对己方的观点和立场进行陈述。在评委们商议比赛结果期间,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到观众答辩的环节中来。之后是由15级法学二班对战15级法学三班。正方15级法学二班认为“恶法是法”,反方15级法学三班则认为“恶法非法”。正方辩手们注重强调法的本质,反方辩手们则认为法的道德问题更为重要。双方辩手都旁征博引,对自己所持的观点进行着充分的论证说明,在一次次的交锋之后,比赛接近尾声,观众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主席郑银在对正反两方双方提出了建议后,也对本次的辩论赛做出了总结。  

 

经过两场激烈的角逐之后,14级电商法班和15级法学二班被淘汰,虽然被淘汰,但是他们精彩的表现却令人难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在下一次的决赛当中,不仅能看到辩手们精彩的表现,更能从中收获到更为珍贵的友谊。  

 

(文:杨楠、图:文洁)  

 

 

 

 

 

 

上一条:【喜报】祝贺我院获2015年重庆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下一条:法学院第三届“卓思杯”辩论复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