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开展暑期辅导员家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关于“组织辅导员开展社会考察和假期家访”的相关文件精神,法学院结合学院自身实际,于2019年7月10日前往巴南区、西彭镇进行了暑期家访活动。本次家访由法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林璐带队,全体辅导员共同前往。

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在家访时,首先给被访家庭带去慰问品和祝福,并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然后针对家长及学生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对他们关心的专业课学习、英语四六级考试、法律从业资格考试、考研等问题给予了积极指导;告诫同学们要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提高自己,并要求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尽可能多看书、多学习、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本次家访的三位同学均比较特殊,巴南区的同学家庭经济困难,均为两姐妹,家庭负担重,两位同学父母均打工。林书记细心的与两位同学交谈,鼓励她们积极向上,不断努力学习,对生活充满希望,尽快的适应进入专业学院的学习,树立考研的目标,更好的成长。其中一位同学的姐姐作为工商校友目前在深圳工作,也取得了联系,拓展了校友资源。西彭镇的同学担任班长,学习成绩优异,任职、参加活动等表现积极,综合素质高。家中有一弟弟,母亲为家庭主妇。林书记肯定了该生作为学院、班级学生干部作出的贡献,询问了该生法考、考研等准备情况,谈及了如何更加合理有效的进行职业规划,帮助该生成长。

法学院的学生家访,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法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促进暨诚信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