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重庆工商大学法律诊所(法律援助中心)参加“12.4”普法宣传活动

2013年12月04日 
阅读:

2013年11月4日上午,由南岸区政法委主办的“南岸区2013年全国“12·4”法制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在南坪元旦广场正式举行,本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普法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理念,同时为市民就法律问题解疑答惑。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房管局、区残联、区城乡建委、区政治委、重庆海外律师事务所、重庆中力律师事务所以及重庆德琅律师事务所参加了此次活动。重庆工商大学法律诊所(法律援助中心)二十余名成员在张忠民老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法律诊所(法律援助中心)是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为开展诊所式法律教育而组织建立的给当事人提供无偿法律服务的公益机构。其宗旨为:通过为社会弱势群体当事人提供无偿的法律服务,为司法平等以及司法公正的实现创造条件。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诊所已正式实现对外服务。诊所在追求社会效应的同时,更是一次法律实践教学的探索、其目标就是服务群众、锻炼同学,为我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中,诊所成员均以饱满的热情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解决问题。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机会,更是专业知识的积累。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法制宣传的重要性。进一步贯彻了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牢固树立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的观念、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观念、公民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的观念、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观念,努力提高广大公民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文:王力健、岳婷 图:王力健) 

12.4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张忠民老师为前来咨询的人耐心解答 

                            重庆工商大学法律诊所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12·4”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课堂考勤周报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