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西部论坛》入编“中文核心期刊”(2017年版)

2018年09月12日 
阅读:

2018年9月,《西部论坛》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编委会贺信,入编为“中文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价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以及学科专家评审,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从我国正在出版的13953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中文核心期刊。《西部论坛》顺利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 )之“经济学、中国经济、经济管理(除会计、企业经济)”类的核心期刊。《西部论坛》首次荣膺“中文核心期刊”是在2015年9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4年版(第7版)。

《西部论坛》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承办、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西部论坛》编辑部编辑出版。近年来,《西部论坛》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进入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以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等社科期刊四大主流学术评价体系。2017年12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及集刊(2017-2018)目录》。《西部论坛》首次入围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经济学类)。2017年11月,在清华大学中国知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7版)》中,《西部论坛》影响因子为1.95,在中国经济专业核心期刊排名中列第二位。


上一条:第八部《反腐倡廉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我校(院)老师应邀参会
下一条:我校13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市级教改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