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新阶段,新目标——法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专业教育

2019年09月16日 
阅读:

  为了使我院2019级研究生更快的适应研究生新生活,了解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不同,以便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学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开启研究生学习新阶段,9月12日上午9:00,我院在慧智楼90426教室召开了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及迎新座谈会。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马世五、17级优秀学生范姝岑、18级优秀学生程欢竹以及研一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专业教育现场)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我院院长杨和义教授发表讲话,他表达了对19级研究生们的殷殷期许,先是为研究生们进行了学科专业介绍,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史,告诫同学们要立德立志、求真求新,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紧接着为研究生们进行名师简介,增强了学生们对导师的了解,呼吁新生要善于利用导师资源,刻苦钻研、鼓足干劲,为法学院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为研究生们介绍培养方案、专业实习与实训方案,让同学们对专业就业与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工作和发展前景满怀信心。

 (杨和义院长讲话)

  第二阶段,由17级优秀学生范姝岑和18级优秀学生程欢竹两位同学以学姐的身份为研一新生讲述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征程,并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解惑。此外范姝岑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导师的经历,导师更加吸引学生的是其人格魅力,作为法律人应当追求正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些都发人深思。

 (同学们向学姐提问)

(学姐与同学们交流)

  本次专业教育及迎新座谈会在温馨积极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使同学们对专业、对老师、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动力,在研究生新阶段相信同学们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曾玉梅、马世五  /曾玉梅)


上一条:关爱学生——法学院领导走访专业实习人员
下一条:关于2019级拟录取新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具体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