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重庆工商大学

2019年法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各位考生:大家好!欢迎参加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法律硕士招生考试复试!

各项考试考生均须携带并核对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等身份证明文件。

一、专业课笔试

笔试时间:20193309:3012:30

笔试地点:慧智楼90326教室

考试科目:民法与民事诉讼法(法学本科毕业考生)

         法学综合(非法学本科毕业考生)

二、综合面试

(一)综合面试专家组成

综合面试各小组由具有高级职称的5位专家组成,组长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担任。

各综合面试专家组组长和成员在330日综合面试前随机抽签决定。

设立3个面试组,其中,第一组综合面试法学本科毕业考生,第二组、第三组综合面试非法学本科毕业考生。

(二)综合面试考生分组

参加复试的考生分为3个综合面试组,其中,第一组为法学本科毕业考生,第二组、第三组为非法学本科毕业考生。

 (三)综合面试和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顺序

每位考生先进行综合面试,再进行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

先进行第一志愿考生综合面试,其结束后进行调剂志愿考生综合面试。

第一自愿考生和调剂考生的综合面试顺序分别现场抽签方式决定。

(四)综合面试和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教室安排

法学本科毕业考生在慧智楼90321教室候考,非法学本科毕业考生在慧智楼90326教室候考。结束综合面试的考生进行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其如需要等待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则均在慧智楼90322教室候考。慧智楼90322教室为共用外语考试候考室。教室分布见附表。

第一组综合面试在慧智楼90305教室进行,第二组综合面试在慧智楼90325教室进行,第三组综合面试在慧智楼90324教室进行。

法学本科毕业考生在慧智楼90306教室、90307教室进行外语听力、口语考试,非法学本科毕业考生在慧智楼90302教室、90304教室进行外语听力、口语考试。

330日下午13:30,非法学本科毕业考生在慧智楼90326教室集中,进行抽签决定综合面试顺序;法学本科毕业考生在慧智楼90321教室集中,进行抽签决定综合面试顺序。

全体考生在各专用候考教室要交出全部手机,装入信封并签名,由学院指派专人负责保管,本人综合面试和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均结束后,在慧智楼90301教室领取手机。  

(五)综合面试流程

1.各综合面试组考生推选1人作为代表在综合面试题中抽取一套作为综合面试题,并签字确认。若有必要更换综合面试题时,在本组尚未参加综合面试的考生中,推选1人作为代表在尚未使用的综合面试题中抽取一套作为继续综合面试的试题,并签字确认。

综合面试题确定后,由综合面试小组组长当众拆封,并置于教室讲台,供考生回答问题时用。

2.考生进入考室后,小组秘书核对考生身份;

3.考生自我介绍1-2分钟;

4.考生阅读综合面试题后回答问题;

5.综合面试专家就考生专业素养方面问题提问,考生即时回答;

6.考生退出综合面试考室;

7.综合面试专家根据考生综合面试情况独立进行评分。

特别提示:考生不得将综合面试题带出考场,否则视为违规。

综合面试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知识面等综合素质和能力。综合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计分,各考生的综合面试成绩为该综合面试小组各专家评定成绩的平均分。

综合面试评分表、综合面试记录表由各面试专家签字确认后,交复试工作秘书计分并存档。

三、学院纪委书记全程监督综合面试工作。

四、外国语听力、口语考试的选题、流程和评判标准

由我校外语学院面试老师按照学校规定进行。

 

各位考生请认真阅读以上须知,如有疑问请联系:

023-62769418,18855560558 李老师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网上缴费操作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