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 刘勇

2020年07月07日 
阅读:

          

       刘勇,男,汉族,湖南省会同县人,现任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德国马普研究所国际法和比较公法中心(海德堡)和香港浸会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廉政研究中心研究员,重庆市法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法学会民法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第四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重庆市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投资法律与实务领头人,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兼职律师、重庆工商大学法律顾问。刘勇教授的研究领域是经济法、劳动法、环境法、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主研教育部、重庆市科委等省部级科研及教改项目7项,获评重庆市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参编教材3部,在《法学》、《现代法学》、《政治与法律》、《江海学刊》、《重庆大学学报》、《西南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工作理念:

       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想着自己的法律人身份,时刻勿忘公平。实质公平和程序公平二者当求兼得,二者无法兼得时,程序公平优先。当然,一个公平的程序首先应当是公开的程序。这样,即使结果不那么令人满意,但总归能够让人理解了。

       办公电话:023-62768116,email:victorliuyong@163.com

 

上一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陈琛
下一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 侯明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