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迎新典礼学长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法学院2012级法律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栋,很荣幸能作为学长代表与各位新同学见面。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法学院全体同学对你们能战胜高考,走进大学校园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法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学子,注入了一股新的血液。如今的你们随着高考这条小溪,汇入了大学这一片汪洋。此刻的大家可能在想,这所大学能为你们带来什么呢?我现在就为大家进行解答:

        首先,工商大学能给你们提供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你们会追问,为何优美?这是因为,工商有山,工商有水,闲暇时漫步在山间幽径,散布在翠湖小道,流连于自然之间感悟山的稳重和水的灵动。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作为一名法学学子, 你们要把山的稳重和水的灵动融入到法学学习之中,用稳重的法律思维,灵动的法律方法去解决你们以后遇到的法律问题。因此,这何不为一种优美?

        其次,法学院能给你们提供优秀的师资队伍。师者,所以传到授业解惑也。学习法学,你们注定了以后有背不完的法学理论,数不清的各种案例,它们就像一对对情侣在你们眼前晃荡,你们会对他们又爱又恨。而我们的老师,他们能把晦涩难懂的法学理论融入到各种生动活泼的案例之中,帮助你们练就火眼金睛,帮助你们辨别所爱所恨。学习法学,你们以后的工作注定了与社会上纠结与棘手的问题结缘,它们是你们要打倒的敌人也是帮助你们成长的朋友。而如何突破这种纠结与棘手,给每一个结缘的问题一个满意的答案。如何化敌为友,化干戈为玉帛。这就需要运用我们老师在大学四年里给你们传授的法学思维和法学方法了。

        最后,法学院定能给你们提供一段难忘而美好的回忆。大学是你们真正独立的第一步。如何走好这一步,我认为离不开两个字:朋友。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到了大学,你们周围的朋友已经脱离了原来地域的限制。也许你们有不同的生活习惯,也许你们有不同的观点。但朋友之间的相互支持,相互包容正是给我们机会来领悟生活的真谛。而我们法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她在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教会你们独立思维的同时,也会不停的帮助你们去结交新的朋友,收获新的友谊,制造难忘的回忆。

        聚是一团火,年轻的你们在法学院相遇相知相识,希望你们聚起年轻的火花照亮未来属于你们自己的法律之路。 

        谢谢。

上一条:2014考研英语大纲解析——阅读理解备考要点 下一条:201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单位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