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在我校设立30万元“让爱发光”奖助学金

2020年12月31日 
阅读: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发扬与传承法律援助公益精神,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法学学子完成学业,2020年12月29日13:00,我校与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打造的“让爱发光”奖助学计划资助仪式于南岸校区新图书馆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立维、副理事长吕文建、监事长杨兴礼、秘书长关松安、副秘书长龚敏,我校副校长赵骅、国内合作发展处处长冯吉光、学工部副部长陈亚惠、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了仪式。颁奖仪式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黄文主持。        

   

赵骅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资助育人工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及学生的善举,“让爱发光”奖助学计划为贫困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通过本次育人计划的开展,让受助学生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用丰厚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为我国的法律援助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也希望我校与基金会继续在法律援助公益服务方面、学生实习实践方面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合作机制,同时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有爱心、有感恩心、有进取心”的三点期望。  

   

张立维理事长谈到,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是经过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公募基金会,也是目前重庆市唯一一家致力于法律援助公益事业发展的基金会。成立13年来,积极开展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资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661件,帮助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6亿元,在社会组织评估中蝉联“4A级社会组织”称号。希望通过本次资助育人计划,携手学校完成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根本任务,培养大批法律服务人才回馈社会,投身于法律事业。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吴蓉发言。向基金会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代表所有受助学生承诺将会铭记社会和学校的关怀和帮助,日后将用专业所学运用于法律援助等公益事业中,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基金会代表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助学金。  

   

“让爱发光”奖助学计划的实施不仅鼓励了优秀的贫困学子发愤图强,更传递了公益援助的大爱精神和扶贫济弱的良好风尚。冯吉光也对重庆工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向同学们作了介绍,陈亚惠对学校的资困助学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期望。受助学子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锐意进取,不负期待,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法律援助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我校也将在法律援助、助学资教、实习实践等方面与重庆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共赢,本着“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奋进“十四五”。  

   

   

上一条: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分团委召开新年慰问会慰问贫困学生
下一条:我院MSW学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0年年会第二届研究生论坛”并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