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在线教学水平

2020年04月15日 
阅读: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教师在线教学水平,4月13日下午,法学院开展了《刑事诉讼法基本原则》线上“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党员示范课活动。主讲教师是学院党员唐芳老师。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进教师和部分党员教师20多人,参与了此次示范课活动。

 本次示范课程围绕“各国刑事诉讼的共有原则、中国刑事诉讼的特有原则”展开,唐老师用把复杂难懂的刑事诉讼知识融入生动具体的刑事诉讼案例,结合在线展示PPT课件,一步一步引导同学们清晰掌握本节课程内容,凭借着她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多年的教学经验,使得阐释通俗易懂,易于理解。课后,唐老师根据本节课程内容布置思考题供同学们思考,以巩固知识点。课程的内容既有理论也有案例,既以点带面又深入浅出,展示了唐老师严谨的师德风范和深厚的专业知识。

 示范课结束后,听课老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在线讨论。焦海洋老师说:“唐芳老师讲述的是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对于如此抽象的知识,唐老师以点带面、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使得抽象的知识具体化、体系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此外,唐老师旁征博引,既探究了理论基础、分析了原因,又比较分析了大陆法系、英美法系代表性国家关于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并结合了相关国际条约的内容。为便于同学们深入理解,唐老师有针对性地布置了2个案例题,请同学们结合所学的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进行思考。唐老师为专业课教师做出了讲好抽象知识的示范,为专业课教师提供了讲实抽象知识的经验”。李国豹老师说:“唐老师这节课主要讲述了各国刑事诉讼的共有原则和我国刑事诉讼的特有原则。唐老师的教学设计很有针对性,组织教学好,突出重点,抓住并解决难点,讲课精神饱满吸引力强,吐字清晰如珠玑落地,我在听课中学习收获大,至今对程序法定原则、结构性原则的讲述记忆犹新。”

 此次示范课堂是学院“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党员示范课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在线教学水平。

上一条:【“立德垂范”示范课堂】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示范课堂活动
下一条:学教联动齐战“疫”——法学院开展线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