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参加并指导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6日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12月6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六组副组长龚顺清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主持。

 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杨和义领学重庆日报关于《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道,李自维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查摆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认真讨论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下一步学院将坚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提高;持续强化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做好示范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四个方面开展整改工作。

 龚顺清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梳理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找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工作扎实;会议严肃认真,程序规范,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龚顺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聚焦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李志雄对法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法学院应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两个维护”放在首位,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洞察力和执行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并带领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有所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围绕学校学院奋斗目标,营造良好院风、教风、学风,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其一扬正气、固根本。要加强学院班子作风建设,注重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深入师生一线了解实情,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其二营造干事创业新局面。作为班子成员,应加强自身修养,在工作和学习中当模范,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倡导和弘扬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忠诚老实、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让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传统深入思想和心灵,努力营造学院良好的院风教风学风。三是学院要加强工作聚力与合力,注重工作成效。班子成员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要善于培养、推荐教师中的优秀人才,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工作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群策群力的团队氛围,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李自维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校提出的要求完善班子和成员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抓好落实。学院班子将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推进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师生参加廉政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暨花城廉政论坛
下一条:国际商业秘密侵权诉讼——美国联邦案例分析及防范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