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见“圾”行事,不“捡”不散--法学院义协参加“世界清洁日”活动

2019年09月21日 
阅读: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工业废料和生活垃圾日渐增多,地球有限的自净能力已难以承受这日渐沉重的压力。为了保持地球的整洁与美丽,在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日的上午,律荫源义协的两名成员与招募的九名志愿者参与了由better.梦想俱乐部在南滨路龙门浩老街下广场举办的“世界清洁日”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各个组织先集合整队,由本次的活动负责人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事宜和政策,并且发放工具。随后直奔活动主题—捡拾垃圾,活动的参与者分为两队,一队负责道路靠江边的垃圾,另一队负责道路另一边的垃圾。两队相互配合,相互协调,沿着道路捡拾由路人随意丢弃的垃圾。虽然有些垃圾会很脏,还很臭,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因此嫌弃,而是利用工具将其拾起丢入垃圾袋中。正是因为志愿者们这种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在他们一上午的努力下,道路两旁变得干净起来。最后志愿者们将所拾的几大袋垃圾进行汇总和分类处理,并将工具回收以备日后需要。

 习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次活动也是响应国家生态文明的号召。不仅是志愿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脚踏实地践行环保理念,身体力行的保护环境,传播环保知识,传递社会正能量。(文/李媛媛 图/童佳欣 肖丽莎)

(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

(志愿者仔细搜寻角落沉积垃圾)

(志愿者们汇总垃圾分享成果与心得)

上一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校内竞赛之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 “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校内竞赛预选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