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四】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趣味英语”小课堂

为了增强社区小朋友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使他们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英语活动中增长知识,7月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社区组织开展了“趣味英语小课堂”。

本次课堂以增强小朋友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敢于张口说英语为目的。首先,主讲人将同学们分为了八个小组,并以猜谜语的方式为切入点,通过鼓励大家张口说英语,到学习简单的英语单词,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在趣味盎然的“英语连连看”游戏环节,主讲人结合所讲授单词进行了以英文方式交流为主的提问,使大家掌握了较为简单的英语问答模式;在紧张刺激的“水果蹲蹲蹲”游戏中,各小组成员积极展现自己,经过两轮比拼,宣讲团评选出了最佳小组以及六位“英语之星”,并颁发奖品与奖状。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教学形式,将枯燥的教学形式转变为学生乐于接受、生动有趣的游戏教学形式,整个活动以聚集生动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们学单词、讲英语,调动起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一节趣味盎然的英语小课堂,将宣讲团成员与社区的小朋友融合到一起,为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文/郑熠 图/邱尧)

(趣味英语小课堂授课中)

(活跃的现场气氛)

(宣讲团成员授课中)

(认真探讨)

(细心答题)

(“英语之星”)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五】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社会实践之“大手牵小手”社区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三】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交通安全知多少”小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