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二】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消防安全趣味课堂”

   “火灾猛于虎 、防患于未‘燃’、安全大于天、消防重在先!”一句句有关消防安全的小口令引起了小朋友对于预防火灾、避险逃生等问题的重视。

7月8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社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趣味小课堂”活动,帮助社区小朋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社会实践第一堂课拉开了序幕。两名宣讲团成员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展示了大火的无情,以此来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之后向孩子们提出有关消防器具、逃生方法和火灾预防等方面的问题,以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都十分积极,争相举手回答来一展自己的知识。虽然他们年龄尚小,但几乎都已经拥有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实践团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并且评选出了三位表现优秀的“消防小卫士”。最后主讲人对之前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记住这些安全知识点,“消防安全宣传”小课堂圆满结束。

人们对自然常识、物理常识认识不足和生活陋习的影响,消防安全也存在着很多的误区;且暑假正值高温时段,是火灾的高发期。本次活动中,社会实践团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目的,通过轻松快乐的小课堂方式,向社区小朋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让小朋友们遇到危险不慌张,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文/邱尧 图/邱尧)

(消防安全小课堂现场)

(宣讲团成员授课)

(积极答问的小朋友)

(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演示逃生技巧)

(“消防小卫士”)

(合影留念)


上一条:法学院全面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