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

2018年12月16日下午14:00时,第十二届法律文化月之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在慧智楼90426成功举行。法学院党支部书记李自维教授,副书记林璐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法学院初红漫老师、胡霞老师及公杰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以“案例启智,分析明思”为宗旨,旨在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前期案例评审,来自包括法学、知识产权、投资学、社保等专业的10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来到决赛现场。本次大赛分为法律案例分析讲解和现场答辩两个阶段,评委老师依据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并根据分数决出本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的金银铜奖。最终,法学院“金牌队”以清晰的思路和严谨的回答征服了在场老师和同学,力压群雄,摘得桂冠。我们的同学秉承“崇法明德,卓思睿行”之院训,言说纷纭、言无止境、言而有据、言而有度的优良风貌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大赛结束之际,各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本赛事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对各评委老师表达了感谢,也给律动青年法学社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方向。

校园说法传经典,社会讲理颂警言。案例分析彰风采,百态解读法为天。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子法律文化素养,激励更多学子为我国法制建设发展谏言献力!(文/杨嘉豪  图/毕俊杰)

(选手答辩)

 

(评委老师提问一)

(评委老师提问二)

(认真听取答辩)

(评委老师总结点评)

 

(合影)

 

上一条:我院朗诵队闯进第七届“新儒商”艺术文化节朗诵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辩论队在校辩论赛中小组顺利出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