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法学院师生参加消防安全周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反恐防震灭火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下午,我校反恐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举行。法学院副院长刘勇、副书记林璐、分团委书记罗观以及我院16级、17级两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内容为应急报警、应急疏散、灭火救援、反恐处突以及灭火操作。为确保此次消防演练活动顺利实施,学院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随着图书馆三楼外侧烟雾弹的燃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图书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向保卫处报警。保卫处指挥员下令切断大楼内部电源,打开疏散通道,立即向119报警反映情况请求支援,并即时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人员,准备实施灭火。馆内师生用手捂住口鼻,在保卫处人员有序引导和指挥下迅速撤离,灭火人员和反恐人员随即进入大楼实施灭火和搜救,火情很快得以控制。此时,指挥员再次接到报警,称楼内有一名学生受伤严重,请求担架支援。两名消防队员和一名医生当即进入现场,将受伤学生用担架抬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随着人员撤离完毕,火势得到控制,此次反恐灭火应急疏散演练顺利结束。各组报告火险原由及人员疏散情况,随即进行最后一项演练内容:灭火操作。在消防队员的指导教学下,现场师生都实际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演练过后,现场总指挥陈运超副校长表示,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准备充足,场景模拟逼真,相关部门和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到位,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也提醒和告诫广大师生,演练和真实情景还是有很大差距,同学们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和自救意识,牢记防范大于救灾。

(学生有序撤离)

(模拟救助伤员)

(消防人员灭火器使用演示)

(法学院老师体验使用灭火器)

(法学院学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陈运超副校长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上一条:法学院举办“塑舍树人”首届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条:彭霞副教授参加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即2018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