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脚踏实地 奋力拼搏——法学院召开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为提升法学院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挖掘自身潜能。10月28日14时30分,法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了西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学刚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曾妍主任作主题报告,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院长杨和义、副院长刘勇、党总支副书记林璐、法学系主任马迅、知识产权系主任张琨蓓、全体辅导员老师、2015级考研学生、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林璐主持。

会议第一个阶段,先由西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学刚教授作法科学生的知识储备与能力提升主题报告。他强调法学专业与多学科融合学习、发展的重要性,从自己及广大学子的人生历程中总结规律,提出了一是要有广博的知识,二是有坚定的内心,三是要有系统的法学知识体系。赵院长还就考研的准备、考试技巧等内容给予了详细的讲解。接下来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曾妍主任作主题报告,她重点介绍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推免生招生政策、研究生的培养模式以及考研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会议第二阶段,由2014级校友吴芷静作考研经验交流,她从选择学校、复习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建议,同时感谢母校,感谢法学院老师的教导与培养。接着,系主任马迅教授作考研指导,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能力以及社会竞争等综合因素来决定考研,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的学习,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考研学习准备中。党总支副书记林璐讲到,学院在距离考研报名倒计时的时间里,召开动员会,既是对处于考研冲刺阶段的15级同学给予鼓劲和加油,也是动员16级同学正式启动考研备战模式,合理安排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复习计划。同时,林书记还总结和分析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自维讲话,她指出,法学院历年来多次获得学风先进集体、升研先进集体,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断推进学院院风、学风再上新台阶。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学业规划,练好内功,脚踏实地,努力拼搏!

(赵学刚副院长作宣讲)

(曾妍主任作宣讲)

(吴芷静校友作考研经验交流)

(法学系主任马迅教授作考研指导)

(李自维书记讲话)

(林璐副书记作近年来我院考研成果及报名分析)

(动员大会结束合影)

 

上一条:2018研究生院“科文杯”篮球赛法学院斩获银牌 下一条:张忠民教授在校内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系列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