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我院老师带学生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29日 
阅读:

为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互联网金融,增强互联网金融防范意识,防止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10月19日至10月26日期间,由我院张忠民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项目——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科普活动(编号:2018KH11)在五公里轻轨站、四公里永辉超市、南坪宏声广场、回龙湾社区、江南枫庭社区以及龙湖时代天街等多个场所进行了展板展示、问卷调查以及公益咨询系列活动。本次科普活动同时也是我院第十二届法律文化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副院长刘勇教授和张忠民教授带领同学们在校外开展普法活动多达10场。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业和互联网结合的新兴领域,它的内涵之广,包括了网络支付、网络融资、网络投资等一切基于互联网平台的金融活动,互联网金融将传统金融业带入一个更加拥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和可观发展前景的新纪元。然而,由于我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在很多方面仍存在着不成熟,导致一些特殊风险的存在,这也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在刘勇副院长和张忠民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到各个社区、街道进行宣传和问卷调查,热心地向市民介绍现今互联网金融的潜在风险,尤其是网络借贷和网络支付在生活中广泛使用所面临的风险。张忠民教授通过真实的案例现身说法,帮助市民们更多的认识到互联网中所存在的风险。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和大学生积极询问,张忠民教授耐心解答、讲解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以及防范方法,活动现场的社区居民们和大学生都表示受益颇多,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风险防范科普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不仅向广大市民科普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知识;还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机会,极大丰富了我院师生学习实践生活。本次活动的有力宣传有利于树立市民的互联网金融防范意识,增强市民的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我院学生向市民介绍一)

(我院学生向市民介绍二)

(张忠民教授为同学们宣讲培训)

(刘勇教授为市民答疑)

(集体合影)

上一条:张忠民教授在校内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系列科普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校园十佳歌手院内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