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喜燕教授参加2019年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年会并发言

  2019年10月26—27日,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成功举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原中央维稳办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夏诚华教授,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彭伶副主任,以及来自全国社会法学术界、实务界的两百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我院李喜燕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叶静漪教授主持。首先,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张鸣起发表了重要的致辞;随后,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林嘉教授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26日上午为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下午分为6个主题进行上下半场分论坛讨论。分论坛的上半场设立了社会法基础理论、科技革命背景下的社会法、解雇保护、社会保险法、老龄化的社会法应对、慈善法六个分论坛,下半场分设了劳动基准法、就业促进法、劳动者精神法益保护与职场性骚扰、集体协商等、劳动仲裁审判、社会救助法六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均按照主题报告、一对一与谈、自由讨论、总结评议的程序展开充分研讨。首先,由提交年会论文的4-5位学者或者实务专家做主题报告;随后,由对前述论文主题有较深入研究的学者或者实务专家进行一对一与谈;再后进入自由讨论阶段,专设研究生提问环节,由博士或硕士研究生针对主题报告或者与谈进行提问;最后由两位权威专家学者做总结评议。27日上午主题报告后,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对年会做总结致辞。

  在慈善法分论坛我院李喜燕以提交的论文《慈善捐赠税收优惠的思路转化与完善路》为题发表了主题发言,从我国慈善捐赠税收优惠立法现状、立法特点与不足,域外慈善君子税收激励制度的考察,提出我国慈善捐赠税收优化的思路和完善建议。同时李喜燕教授又以与谈人的身份与相关学者进行专题交流 。

 

 

 

上一条:李喜燕教授参加第五届浦江法治论坛杭州峰会暨首届中国信托与资管法治论坛 下一条:重庆廉政研究中心学生参加新时代共产党人价值观与廉政文化建设学术交流会暨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2019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