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从法制观念到法治思维

2019年06月22日 
阅读:

 

2019年6月21日上午10:30,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于慧智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一场关于“从法制观念到法治思维”主题讲解,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凌斌老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凌斌教授为国家(国家级)特殊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获得中国法学会“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9项,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发表“三大”权威期刊论文8篇,其他CSSCI核心期刊论文36篇。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和重庆廉政中心联合举办,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说明: c21864824c4dac5c61195b28fec8086

 

主讲人凌斌教授结合党的十六大报告至十九大报告,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从法制观念到法治思维的变化。凌斌教授提出法制观念的改变不仅是制度的变化,还有思维模式的转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法治取代了法制。凌斌教授也提到,社会的现代化是从城市化和工业化两个方面来看待的,我们国家的未来是需要奋斗的未来。针对凌斌教授在讲座中提到的观点,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相关见解,和凌斌教授进行很好的交流,在交流中又一次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说明: 920df820d6e0b2e87cc2c9ea8dce477

 

此次讲座的主题同学们并不陌生,通过凌斌教授的讲述,让同学们原有的理解中有了新的感悟。凌斌教授为人睿智幽默,语言生动且具有哲理,为大家带来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说明: 229e658fd754f068d1cc77b2fefba3c

 

 

 

 

 

 

 

上一条:为什么英国会脱欧----国际法视角
下一条:钟志勇教授参加互联网领域反垄断法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