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夏引业博士参加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会2017年年会

2017年11月4日,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河北经贸大学召开,来自山东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商务印书馆、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全国20余所高校、10家实务部门的法学专家、学者70余人济济一堂,畅谈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所涵盖的法治理念,法学理论研究如何继承中国法文化的优秀传统、服务当今、面向未来。与会专家探讨进一步重视法律实践研究的价值,探索中国传统法文化的诸种元素、符号、文本。爬梳中国法史文献史实,用历史哲学的维度认识、分析、梳理中国法律理论,认识中国社会传统的“儒法合治”本体观。反思一直以来法治研究的单一路径,倡导细致研究中国人的法治,进而回归法的“一体”与“多元”。

我院夏引业博士参加此次论坛并作了学术报告。



上一条:钟志勇教授参加中国银行法研究会2017年年会 下一条:向文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