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在行动

2015年03月16日 
阅读: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我们在行动

 为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增强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群众合理理财、健康消费。我院大三的优秀志愿者们在王建萍、张霞等资深老师的带领下,于2015年3月12日在南坪宏声文化广场开展了“携手共治,畅销消费”为主题的3·15”法律义务咨询活动。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文明办、公安局以及重庆邮电大学法学院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老师们就市民比较关心的民事诉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老人的赡养、房产的归属问题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志愿者学生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所面临的法律困惑耐心地倾听并进行了仔细的解答。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知法、懂法、用法的风采,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务咨询活动宣传了消费者维权的法律知识,不仅强调企业诚信经营,也旨在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从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切实为市民解决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一己之力,深入群众,为服务社会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丁晓燕 易芳芳 图:丁晓燕)

 

群众正在向我院老师同学咨询法律问题

 

我院张霞老师在解答居民的法律困惑


 

同学们正在询问老爷爷所面临的法律问题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法律诊所“新成员见面会”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法律义务咨询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