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三下乡”专题报道三】小手工装点大世界,小实践响应大号召

2017年07月17日 
阅读: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三

小手工装点大世界,小实践响应大号召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与50余位社区的小朋友、部分家长一起进行了暑期嘉年华系列活动第一天的手工制作课程。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这次的手工制作的课程所需要的物品大部分是废物利用,让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纯手工制作出作品。本次手工制作课第一个环节是小鱼灯制作教学,在这一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主动走近小朋友,为他们讲解小鱼灯制作方法,并切实帮助小朋友开展实际操作,手把手进行教学,帮助小朋友完成手工艺品;第二个环节是让每个小朋友独立完成艺术品制作,小朋友们和家长、老师齐动手,充分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动用手中能利用的一切材料,在有限的时间与材料下,积极参与到手工操作的环节中,并都交出了精美的手工制作作品;第三个环节是志愿者们进行理论教学,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法》的部分知识和其他环保知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作品进行了评比并对获奖者颁发小奖品。

在这次手工制作课程中,社区的小朋友们表现出很大的兴趣,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所做出的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志愿者们让小朋友知道了原来废弃的垃圾也可以有大作为。同时,本次课程也加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并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环保知识。

尽管天气与活动细节都不够完美,但并未影响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亲切地称呼志愿者为老师,让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作为老师的自豪感,并深刻地体会到参与实践工作需要付出大量的耐心与毅力。小朋友们的积极参加与热情回应,也让志愿者们坚信,在接下来的四天,实践活动的工作会进行得越来越顺利!(文/刘玲利、彭万红  图/成涛、胡瑞)

(志愿者在理论教学中)

(志愿者帮助小朋友制作小鱼灯)

(小朋友专心地制作手工作品)

(小朋友作品评比)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四】“英”乐之声,趣味之语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二】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成功举行暑期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