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七】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知识产权及专利普及课”

2018年07月27日 
阅读:

“小朋友们知道《西游记》孙悟空的扮演者是谁吗?”“这些常见的车标,同学们都认识吗?……

7月26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市级重点团队——“依法治国宣讲团”在石桥铺街道老顶坡社区开展了“知识产权及专利普及课”,向社区的中小学生及家长普及知识产权法、商标法以及专利知识。

课程中,宣讲团成员介绍了知识产权这一新兴专业,并结合《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名著内容对其进行了具体阐述,在讲解与互动中,大家对知识产权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在讲授专利知识时,宣讲团成员结合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汽车标志,通俗易懂地向参与的中小学生提出了专利这一概念,引导他们识别雷同的商品标志。在普及知识产权及专利知识的基础上,宣讲团成员还指导大家发散思维,设计绘制属于自己的“商标”。

一堂简单而有趣的知识产权及专利普及课,既巩固了宣讲团成员的知识产权专业知识,也帮助社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树立了良好的产权意识,让大家在学习新型专利知识的过程中形成一定的创新意识。

宣讲团成员普及知识产权及专利知识

小朋友踊跃回答问题

小朋友踊跃回答问题

宣讲团成员指导小朋友创作商标图案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八】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跳舞”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六】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法律义务咨询暨政策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