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三下乡”专题报道八】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跟我学跳舞”

2018年07月27日 
阅读:

“同学们有学过舞蹈的吗?都学习过什么舞蹈呢?”“有没有会跳海草舞的小朋友啊?”“我们给小朋友们先表演一支舞蹈吧!”……

7月26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市级重点团队——“依法治国宣讲团”在石桥铺街道老顶坡社区开展了暑期嘉年华课堂——“跟我学跳舞”。30余名来自老顶坡社区的中小学生来到课堂,跟着宣讲团成员学习舞蹈,一起享受充实的暑期生活。

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跟我学跳舞”课堂拉开了帷幕。宣讲团成员精心准备了开场舞,一段青春洋溢的《失恋阵线联盟》将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几位小朋友也主动上台展示所学舞蹈《雪宝宝》,认真表演的样子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展示了今天所要教学的舞蹈——海草舞,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首歌曲,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节奏感极强的《海草舞》音乐带动下,宣讲团成员耐心教学每一个动作,同学们也认真的学习每一个动作。经过努力,同学们和宣讲团成员一起展示了所学舞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课堂。

“你们今天教的那个《海草舞》,这些小朋友很感兴趣哦!老顶坡社区负责人向宣讲团成员们真切地表达了她的感受。“跟我学舞蹈”通过指导同学们学习简单的舞蹈,让他们能够学会用跳舞的方式去释放压力并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宣讲团成员舞蹈展示

小朋友主动表演

宣讲团成员认真教小朋友跳舞

宣讲团成员耐心教学

宣讲团成员与小朋友一起展示学习成果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九】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模拟法庭进社区
下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七】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之“知识产权及专利普及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