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院新闻

2017年军训专题(一)铁血军魂

2017年07月07日 
阅读:

铁血铮铮兵人魂,热汗漓漓卫者尊。

我们在期待中迎来大学军训,作为中国公民服兵役的一种形式,这种来自心底的自豪感、严肃感油然而生。军人的形象从来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军人象征着国家,象征着民族,象征着勇敢,象征着顽强。他们是国家安全的生命,他们坚不可摧。

这是一种信念。黎明的号角吹响,同学们便从温柔乡爬起,快速洗漱,整理着装,整理仪容,吃完早餐快速奔向操场;没多久,东方的太阳便高高升起,顶着骄阳,耐着高温,重庆工商大学的莘莘学子们仍然坚定的站在学校操场上。地上散出的热气烘烤着,空气中沉闷燥热的空气包围着,但参加军训的勇士们毫不退却。

这是一种使命。他们挺直了腰板,似大漠白杨,坚守着,似千年不朽。虽然不是正式的军人,但身上肩负着的却是军人的使命,同学们顽强的意志,刻在了操场上,刻在了炎炎夏日里,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不论是男兵还是女兵,他们都坚定不移的站着挺拔的军姿,踏着笃定的正步,一步一步踏在塑胶操场上,他们努力克制自己,拼搏锻炼着自己的意志,像一个军人一样的坚定。

时间很快也很慢,大家都在强迫自己熬过去,熬过这个军训就是超越了自己,一次一次的超越,一次一次的完成教官下达的任务,看着自己逐渐的顽强,心里必然是无比欣悦的,因为超越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

教官也在不厌其烦的教着我们,一遍又一遍,有时一个动作就要一天的时间去完成。同学们在中途还可以适当休息,而教官则不然,他们没有休息的时间,训练完毕后又要去主席台接受参谋长的训听,指示,如何更好的把握节奏,如何教才能更有效......教官们一天的指示,口令,嗓子也沙哑了,却仍然在鼓励我们,耐心的教导我们。在这里,真诚的向教官道一声感谢!

军训还将持续十天,希望同学们在这十天里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初衷,不畏艰难,坚持下去,继续继承和发扬军人的铁血军魂!

 

 

一团一营一连   

                            

上一条:2017年军训专题(二)坚持就是胜利
下一条:法学院全面部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