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全面部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622日下午,法学院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就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系统学习和工作部署。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主持。

首先,李自维书记通过PPT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紧扣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办发〔201723号)精神,她从“常态化、制度化”这两个关键概念的内涵入手,详细讲解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化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基本内容、目标要求、推进方式、主要举措等。她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全体师生党员反馈了学校对学院党总支最近一年党建工作的检查情况,她指出学院党总支将对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精细组织,并将相关要求纳入各项工作计划和考核内容。

随后,她带领全院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法学院党总支关于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法学院党总支2017年上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等系列文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教工支部、学生支部要实施传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党员个人与学院签订目标责任书等举措,从而使党建工作引领、服务、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持续推进。

最后,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范志军和学生支部组织委员陈丹妮按照《法学院党总支2017年上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迎七一,追忆入党初心活动”。法学院教工党员罗观同志、钱颖萍同志以及学生党员何紫薇等5名师生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读了当年自己入党时的申请书,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对自己现实状态进行了自我批评与反思。

本次学习与活动的开展,全面扎实学习和部署了法学院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与要求,这也是法学院党总支将党建工作嵌入学院中心工作,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学用结合、提升能力、服务学院的新举措。

上一条:2017年军训专题(一)铁血军魂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六)——导师学生面对面(西南政法大学强大导师阵容来我院指导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