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军训专题(二)坚持就是胜利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觉得这用来形容军训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军训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体验,而我已经经历了三次,初中,高中,大学。别人都说大学的军训不一样,起初的我不以为然,想着经历过两次军训的我应该不用怕,但后来当我们到操场上,在太阳下暴晒,下雨了也任由雨淋,不能动的时候,我甚至感觉到一丝绝望,这次是真的来真的了。

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大概是为了战胜自我,锻炼意志吧,从小不服输的我只想活得比任何人都要努力,虽然身体很弱,被太阳晒到头晕眼花,感觉整个头都在燃烧,还在咬牙坚持的我,眼底甚至要溢出酸楚的泪水,但我还在坚持,我必须坚持,从小因为体质弱被小伙伴们看不起,三天两头跑医院打针的我要改变,我不当病号,我也不想做那种在一旁看着的人。凡是都要靠努力,我希望自己能够靠着自己的努力坚持下去。军训嘛,一个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过程,不能半途而废,因为半途而废是耻辱!

“宝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磨炼中成长的,大家都在咬紧牙关,就像一棵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军训的辛苦,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踢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练蹲姿时酸疼的膝盖和脚,苦在练军姿是累酸的腰,我们虽然苦,但我们甜在心里,甜在于教官的鼓励,我们的进步,坚毅在腰间堆积,最后将会演变成坚实,挺拔与不屈。这将成为一种收获,我们将收获一种耐心,一种坚毅,一种勇敢,一种不屈,一种团队精神,那么一切艰难险阻我们都将不害怕!

正如军歌里“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不惧强敌,敢较量”。教官将这首歌作为我们连队的歌,我想不仅仅是为了振奋连队精神,还传达着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教官希望我们做个强军,干任何事,都要力求最好,投入我们百倍的精神去实现它,才能不愧对于我们的付出。

 

 

上一条:2017年军训专题(三)进公寓,带问候,送温暖 下一条:2017年军训专题(一)铁血军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