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工动态

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五)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17年上线落榜考生代表话考研

2017年06月15日 
阅读:

2017年6月14日晚19:00,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学生考研团系列讲座之(五)“2017年上线落榜考生代表话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慧智楼90326举行。学院邀请到13级宋树鹏同学作为代表,对2013级学生考研上线却又落榜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为在座的近60位今后考研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有法学院学生考研团团长、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博士,法学院学生考研团副团长、辅导员老师刘鑫、罗观、陈丹妮以及考研团全体同学。

简书记首先对考研团的日常自习情况予以充分的肯定,随后对同学们的学习现状表示关心,了解了同学们所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其次还简要地分析了今年学院考研的形势和动态,强调考研不仅要考高分,还要填好志愿,找对方向。简书记的谆谆教诲让在座考研团学子备受鼓励!接下来是13级宋树鹏同学带来的2017年学院上线落榜情况研究分析及自身学习经验交流。他指出,上线却又落榜的教训有“盲目制定过高目标”、“高估自身实力”、“精神懈怠,享乐思维作祟”、“只重视专业课或者公共课”、“只注重做题背书,不重视错题整理”、“哪个专业热门报哪个”、“闭门造车,以为自己很努力了”、“心浮气躁,易受干扰”、“吃不得苦,光想着玩”等,让同学们以此为警,备受启发;他认为,学习方法和技巧是成功考研的重要因素,建议同学们对知识进行总结和归纳,注意整理好错题集;他强调,考研科目分数构成也十分重要,建议专业课和公共课应该并重。并且还推荐比较实用的学习软件和网站,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简书记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宋树鹏精彩的分享交流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取今后考研成功!

 

宋树鹏同学传递“迷津”)

 

上一条: 南十毕业季
下一条:法学院学生违规违纪处理暂行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