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健教授受邀指导我校法律硕士点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法律硕士点建设,9月21日下午我校法学院邀请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院长王健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法律硕士点建设与评估工作,并在南山书院作题为“法律硕士专业建设与评估”的主题报告。我校法律硕士点所有硕士生导师以及任课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健教授的专题报告针对我校属于法律硕士新办院校的特点,依据现行教育政策和法学教育的实际分别讲述四个问题,一是阐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基本概念,包括设置背景、名称与类型、概念界定及其特点,法律硕士教育在我国的发展现状;二是介绍法律硕士教育管理与运行体系,包括宏观管理机构、教育机构、招生、培养和学位管理;三是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包括培养方案概述、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问题;四是关于当前比较热议的合格评估和水平评估问题。

王健教授3个多小时的报告使我校参与法律硕士培养与管理的教师和工作人员收获良多。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把握法律硕士与法学硕士的差别,明确法律硕士培养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报告使大家在今后的法律硕士培养管理过程中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过程的规范化、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和质量监督保障制度的建设。

 

 

上一条:法学院张琨蓓博士参加2016年CCS学会国际会议 下一条:法学院张琨蓓博士参加2016年IJCAI国际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