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学术动态

伦敦大学法学博士殷素数受邀来我院讲座

2013年04月23日 
阅读:

4月16日,伦敦大学法学博士殷素数受我校邀请在慧智楼91210教室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全球化证券市场的法律及治理”讲座,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聆听。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杨和义主持。

杨院长简单介绍了殷素数博士,殷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其研究方向主要为国际金融法、国际冲突法等领域。本次讲座殷博士就“金融监管体系出现的问题及治理”做了深刻详述。

本次讲座内容以经济全球化为大背景,分别讲述了“证券市场的监管背景”、“证券市场的监管方面”、“证券市场的法律及治理”三个方面。殷博士从证券市场的组成部分及证券交易的流程的出发,简述了监管机制如何在市场自我调节下发挥作用,以“Einhorn”与“Greenlight”为例,讲述了当今证券市场中的内幕交易及其他不公平交易,并形象的用“布谷鸟孵卵寄生”的习性详述了经济全球化中各国对于证券交易监管机制的冲突、跨过监管与执行的问题。最后,殷博士为在场师生介绍了“G20”、“FSB”、“IMF”在维护全球证券市场的监管体制中的重要作用,并用孔子“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阐述了解决现监管体制中所存在的问题的紧迫性。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各国间金融市场证券交易法律适用的冲突问题、金融评估对于非发达国家影响等问题,向殷素数博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殷博士就此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上一条: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张玉敏应邀来法学院讲学
下一条:商标法修订扩大注册元素 “声音”可作商标注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