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风建设 >> 正文

法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促进暨诚信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5月28日19:00,法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促进暨诚信教育大会在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院长杨和义、党总支副书记林璐、副院长刘勇、法学系主任马迅、全体辅导员以及法学院16、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刘勇副院长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林璐副书记作2018-2019学年学风情况报告,她指出,学风建设工作是做好一切学生工作的基础,学院坚持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构建“以课堂学习为基础、学科竞赛为动力、第二课堂为载体、考研法考为抓手”的学风建设体系,法学院已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2015级法考通过率创历史新高。学院通过开展模拟法庭、辩论赛、法学专业征文、法律文书等学科竞赛系列活动,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法学院辩论队获得第十七届“大帝杯”辩论赛冠军、十六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参赛规模较往年增幅明显。通报了近年来学院的升研情况,希望同学们有计划、分步骤地安排好考研和法考的复习任务,严以律己,克服消极思想,增强学习紧迫感,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努力学习,奋力拼搏!

随后,李自维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法学院2019届考研、法考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法学院2018-2019学年学习标兵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法学院学科竞赛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学院领导和老师向获奖同学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朱梅香同学发言,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和考研经验,鼓励大家追求进步。系主任马迅博士结合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学科竞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使同学们备受鼓舞。紧接着,学院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宣讲,鼓励同学们认真投入复习,严肃考风考纪,积极备战法考和期末考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杨和义院长讲话,他强调学风、诚信是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并针对法律专业的发展形势进行剖析,分享了自己学习和优秀校友的经历,给大家的考研之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目标,增强学习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行动改变命运,并为之持之以恒地努力。

本次学风建设促进暨诚信教育大会的召开,对提高法学院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紧迫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学院将始终把学风建设促进工作贯穿于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努力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

 

(刘勇副院长主持会议)

(林璐副书记作学风情况报告)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学生代表朱梅香发言)

(系主任马迅博士发言)

(杨和义院长总结讲话)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研考法考指导大会 下一条:2017级召开考研及法考备战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