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黄文

2015年09月29日 
阅读:

 

 

姓名:黄文

性别:男

系所:法学系

专业:讼法学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硕导:是

职称:教授

职务:院长

电子信箱:52289247@qq.com

 

社会任职                    

重庆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重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人民政府第四届立法评审(复议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第三届特邀监督员,重庆市检察学会常务理事,重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重庆法缘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民盟重庆市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讲授课程        

《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律师学》等。       

研究方向        

诉讼法学,证据学,律师学        

个人简历        

教育背景        

1983-1987年,四川大学历史系档案专业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1989-1992年,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1-2004年,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7年7月至1989年9月在重庆商学院院长办公室工作;       

1989年9月至1992年3月,在西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学院)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       

1992年3月至2001年9月在重庆工商大学(原重庆商学院)法学系执教,先后任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法学系工会主席、法学系副主任;       

2001年9月至2004年7月在西南政法大学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4年7月2012年12月,在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执教,任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期间2011.07—2012.07,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挂职锻炼,任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近年来主要讲授的课程        

《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律师学》、《司法文书学》等课程;        

个人荣誉        

学术成果:论文          

在《当代法学》、《河北法学》、《法学杂志》、《理论与改革》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学术成果:著作、教材          

独著或与他人合著的教材、专著有《刑事诉审关系研究》、《21世纪中国刑事程序改革研究》、《合同法理论与实务》、《理论探索与实践正义》、《刑事诉讼法学》等10余部。

学术成果:获奖          

1.2005年与他人合作出版的《21世纪中国刑事程序改革研究》获重庆市第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2006年,被评为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3.2008年与他人合作的《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实训课教学模式探索》获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4.2009年,个人专著《刑事诉审关系研究》获重庆市首届法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5.2012年与他人合作的《司法考试背景下法学本科培养模式的调整与实践》获重庆工商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杨和义
下一条:刘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