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法学院学生违规违纪处理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院风、学风,加强对学生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依据《重庆工商大学学生手册》和《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对法学院学生行课期间的行为规范作如下规定:

一、关于课堂管理

1,旷课同学均需填写“法学院学生上课缺席情况登记表”,并签字存档;

2,迟到与早退2次计作1次旷课;

3,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学时达4学时,进行院内通报批评;

4,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学时达6学时,通报学生家长;

5,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学时达8学时,学院劝其休学;

6,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学时达10学时及以上,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被通报批评的学生取消当学年(学期)所有院校两级的评优评先评奖资格。

二、关于公寓管理

被学生处公寓管理科通报批评的,特别是晚归不归,由辅导员告知家长,取消当学年(学期)所有院校两级的评优评先评奖资格。情况严重的学院通知学生家长来学校约谈。

三、关于学校行课期间的饮酒、酗酒管理

行课时间严禁以各种名义、理由饮酒、酗酒,一经发现,学院通知学生家长来学校约谈,签订相关责任协议。因饮酒、酗酒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当学年(学期)所有院校两级的评优评先评奖资格。

 四、关于期末考试成绩管理

凡期末考试成绩有一科不及格(不合格)需要补考者,辅导员与其谈话并记录在案;若补考不及格(不合格),学院通知家长,家校联手共同教育同学。期末考试有两科及以上成绩不及格(不合格)者,学院通知家长,共同制定家校联手教育培养学生的方案,并记录在案。

 本办法于2017年6月1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法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附件一:法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查课情况记录表

附件二:法学院学生上课缺席情况说明

附件三:法学院学生补考情况登记表

   

 

                                                                                        法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201761

上一条:关于印发《重庆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