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法学专业简介

 

专业名称:法学        

学制: 4年层次: 本科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功底,从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兼顾培养能够在各高等、中等学校从事法学教学的教师。本专业实行分流培养,分流方向为民商法、电子商务及法律。    

主要课程:民法总论、物权法、债权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国际经济法、刑法、刑事诉讼法。    

民商法方向    

培养目标: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达到较高的外语水平,在党政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特别是从事民商事法律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兼顾培养能够在各高等、中等学校从事法学教学的教师。    

专业方向课程:公司法、保险法、票据法、证劵法、担保法、电子商务法、侵权责任法、房地产法、产品质量法、破产法、国际商法、亲属继承法。  

电子商务及法律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主要面向电子商务业的具备坚实法学和管理学知识,具有一定信息技术知识,达到较高的外语水平,在与电子商务有关的企业、事业单位及党政司法机关从事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法律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专业方向课程:电子商务法、信息安全法、网络金融法、侵权责任法、管理学、电子商务基础理论、会计学、金融学、物流运筹学、电子商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管理信息系统。    

 

上一条:知识产权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