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专家讲座

专利运营与专利流氓:专利制度建设中的平衡点

2019年06月21日 
阅读:

2019年6月20日19:00时,法学院于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专利运营与专利流氓:专利制度建设中的平衡点”为主题的讲座,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技术情报与知识产权战略)、专利代理师(中国、新加坡)兰渝宏老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法学院张琨蓓副教授、马世五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兰渝宏博士通过翔实的数据展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专利运营与专利流氓的内涵和专利制度建设中的平衡点,并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专利权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广泛发展前景。在今天的讲座中,同学们虽然对专利相关制度没有很深的了解,但是也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与兰博士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同学们都获益颇深。通过参加此次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对知识产权保护、专利制度建设与专利运营有了较好的理解,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撰稿: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李思羽 

              摄影: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程欢竹

            会务:2018级法律硕士(法学)张皓

上一条:如何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
下一条:学会辩论:说服不可能被说服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