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知识产权人才职业取向和知识结构

如何根据社会需求和复合性应用型人才的特点,务实地培养知识产权法律人才,是我校法学院在知识产权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一直思考和探索的重要问题。为此,2015年4月29日下午,法学院特邀请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国家知识产权领军人才袁杰在我校田家炳408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题为“知识产权人才职业取向和知识结构”的专题讲座。讲座前,孙芳城校长与袁杰局长在学校贵宾室就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进行了亲切会谈。    

袁局长从知识产权的全球形势切入,从国家战略、产业发展、企业竞争等角度详细阐述了知识产权的作用和重要性。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是国家、地区、企业的战略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知识产权专业是一个新兴朝阳专业,知识产权专业的同学在全国“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大有作为。袁局长通过详实的数据系统分析了目前市场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并就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如何根据未来从事职业的岗位需求、岗位职责、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做好职业规划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袁局长的讲座运用了大量的图表、数据和案例,从知识产权专家和政府高级管理干部的视角,向在场师生全面展示和分析了知识产权人才的职业取向和知识结构,获得在场师生的欢迎。这场精彩的讲座在推动法学院把握就业导向、构建紧跟市场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知识产权专业建设的同时,帮助知识产权专业学生把握好职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筹划未来职业发展。


             

   

 

上一条:金融纠纷典型案例与金融债权保护 下一条:注册、使用和诚信在商标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