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年11月29日 
阅读:

11月2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慧智楼90429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林细妹老师主持。

会上,林老师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她指出,现在学生支部普遍出现的问题是学生党员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处于懈怠情况,特别是在创先争优方面,学生党员参加市级评优的先进性不高。林老师分析其原因主要出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年级分工差异;二是每个年级学业安排的重点不一;三是学生党员的服务群众宗旨意识欠缺;四是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不够,未多加强理论学习;五是艰苦奋斗意识减弱,面对组织的需要,不愿积极分担。

林老师提出学生党支部的整改措施要求每位在座的师生党员认真对照检查,聚焦“四风”问题,研究学院党总支的指导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努力实现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

对于接下来的每位师生党员就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林老师强调,每位成员必须秉承切真务实的态度,敢于揭短亮丑,大家一致进行原因分析及个人的整改措施。林老师首先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中出现的“四风”问题进行坦诚的批评及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日后在班级、楼栋、学生支部工作中多亲力亲为。接着,与会的杨婷老师、陈丹妮老师及其他学生党员分别从“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原因分析和改正措施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

随后,进入下一环节,师生党员就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交叉批评并热烈讨论出每个年级的整改措施:10级学生党员应该团结一致协助杨婷老师的工作,加强寝室的安全保障;11级学生党员应多加强专业素养,多参加争优创先方面的活动;12级、13级学生党员应多与高年级的优秀学生党员沟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为了更好地进行下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开展,林老师布署了日后每位学生党员各自的职责,强调支部的组织纪律性要求,并要求在座成员认真阅读《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学生党员素质提升计划的意见》后,书写心得体会。

此次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会开得很成功,体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希望,开出了战斗力。会议气氛好、质量高,充分体现了态度认真、内容集中、检查深入、讨论热烈、方向正确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生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林老师提出学生党支部总体出现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整改

 

 

                                             (文:陈璐  图:张宁)


下一条:法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南10、16B1党员服务站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