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法律诊所 >> 法治新闻 >> 正文

最高法院集中发布民生典型案例推进审判公开

来源:新华网2014年2月17日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陈菲、涂铭)最高法院17日集中发布了七个人民法院保障民生典型案例,分别涉及承包合同纠纷、著作权纠纷、国家赔偿、医疗纠纷等领域。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表示,案例的公布彰显了法院以公开促公正的理念,法院将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案件审判公开力度。

七个案例分别是:再审申请人河南省修武县郇封镇郇封村村民委员会与被申请人薛海金承包合同纠纷案,杨季康(笔名杨绛)与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李国强诉前禁令案,塞拉利昂籍“LEDOR”轮遭阿尔巴尼亚船东基恩毕船务有限公司弃船所引发系列纠纷案,范根生诉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环保行政复议案,张辉、张高平申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无罪赔偿案,余恩惠、李赞、李芊与重庆西南医院医疗损害赔偿纠纷再审案,南平市总工会与南平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纠纷执行案。

孙军工说,目前法院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阶段性成果已初步显现。此次通过公布典型案例的方式,将案件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就是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推进审判流程公开的重要举措。围绕法院执法办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也将会成为法院2014年推进司法公开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此外,也希望通过案例的公布进一步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进一步规范、约束和引导公众言行。

 

上一条:艺术照被用作产品宣传 男子起诉维权获支持 下一条:三名公交车司机协助警方抓获车上扒手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