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三名公交车司机协助警方抓获车上扒手受表彰

2014年05月26日 
阅读:

来源:厦门日报 

  一个是“跑步健将”,追了50多米,将逃窗的扒手追得没力气跑;一个是“擒拿好手”,协助反扒队员,徒手夺下小偷手上的折叠刀;另外一个是“火眼金睛”,一眼发现扒手,并奋力将其按倒在地。

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来到公交集团,为三名协助警方抓获车上扒手的公交车司机颁奖。

“跑步健将”张友慧

狂追50米将扒手追到腿软

[张友慧,118路公交车司机]

去年10月10日上午,思明公交公司司机张友慧驾驶118路公交车停靠在轮渡(邮局)站点时,听到车厢后面传来争吵声。原来,一名女乘客指着车上一名穿灰色运动服的男青年,怀疑他偷她的钱包。

张友慧将车子停好,打电话报警。这时,可疑男青年紧张了,跳出车窗往机动车道跑。张友慧立刻和另外一名男乘客下车追捕。大概追了50米左右,男青年体力不足,被张友慧和热心男乘客抓住,之后移交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

近日,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擒拿好手”陈建能

协助抓扒手 找到作案刀片

[陈建能,657路公交车司机]

今年1月18日下午,在同安657路公交车上,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偷走邻座男乘客钱包,被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刑侦大队反扒队员发现。就在抓捕过程中,可疑男子从腰间亮出一把折叠刀,挥刀与反扒队员对峙。

这时,657路公交司机陈建能将车停好,配合反扒队员分散持刀男子注意力,最后徒手协助反扒队员,将持刀男子控制住。之后,细心的陈建能还在可疑男子坐过的座椅上,找到作案用的刀片,为警方取证提供了方便。

目前,犯罪嫌疑人蒋某已被移送海沧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火眼金睛”徐艳峰

抓获小偷 助人找回手机

[徐艳峰,33路公交车司机]

今年1月19日下午,思明公交公司司机徐艳峰,驾驶33路公交车从麦德龙公交车站往火车站方向行驶。

行驶到台贸中心站时,徐艳峰发现一名小女生戴着耳机,边听歌边上车,她身边一男子贴在女生身后,顺着耳机线,将小女生放在上衣左侧口袋内的手机拉出,迅速摘掉耳机线转身下车离开。

小女生发现手机没了,但吓得不敢吭声。徐艳峰拉起手刹,下车狂追,将可疑男子按在地上,一直到民警赶来。最后,民警从可疑男子身上搜出小女生失窃的苹果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刑拘。(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洪美月)

上一条:最高法院集中发布民生典型案例推进审判公开
下一条:两男子谎称有“家传秘方” 帮人拔火罐诈骗获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