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两男子谎称有“家传秘方” 帮人拔火罐诈骗获刑

2014年05月26日 
阅读:

  来源:新民晚报

  吹嘘自己会气功,配上一些廉价的“虎皮膏药”,两个自称有“家传秘方”的男子张某和孙某,就这样设摊为人拔火罐、拔骨刺,每次收费上千元甚至几千元不等。今天上午,闸北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孙某有期徒刑9个月。

  2013年9月,张某在闻喜路附近设摊拔火罐,生意颇好,便通知安徽老乡孙某前来一起赚钱。同年10月中旬,孙某加入张某的“郎中”行列。两人先从老家药店购买廉价药品,之后,又在上海买了一瓶二锅头,分别装入两个小的喷雾器内,兑了点醋,便开始用“祖传秘方气功”治疗各种疾病了。

不久,有位老阿姨前来拔骨刺。两人在拔火罐之前,便将事先准备好的鱼骨头扔到火罐中,等为老阿姨拔好后,便给她看用气功“拔出来的骨刺”,老阿姨信以为真,当即付了5300元。次月,老阿姨又来了三次继续拔骨刺,连同拔火罐的费用,前后共付钱款1.9万元。

  截至案发,张某以上述方法先后骗取姚某、施某、吴某等10余人共计人民币9万元,其中,张某和孙某一起骗取被害人钱款6万余元。同年11月,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今年2月,张某家属退赔钱款9万余元。

  法院认为,张某、孙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公民财产,数额较大,遂做出上述判决。(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王俊莎)

上一条:三名公交车司机协助警方抓获车上扒手受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