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公寓管理 >> 正文

“劳动最光荣”主题演讲

劳动,让世界变得多彩,让人类智慧得以体现。2019520日中午12点,在慧智楼90422教室隆重召开了劳动育人系列活动之“劳动最光荣”主题演讲。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我院40多名同学参加,同学们通过演讲的方式歌颂劳动,传递劳动正能量。

梁森同学上台说到:“如果说,五月是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歌,那么,劳动者就是诗篇里最美丽的音符。我们赞美劳动者,这是一群平凡而伟大的人们每天,劳动者匆匆的脚步,总是奔波往返于事业和家庭之间;每天,劳动者忙碌的身影,总在需要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精彩。劳动者是社会的一分子,国家繁荣昌盛离不开全体劳动者的智慧和创造。”胡燕同学的演讲与梁森同学的演讲交相辉映:“滴水汇成河,无论是工人、农民、医生、教师,还是诗人、歌唱家、科学家,都是社会上一名光荣的劳动者,是一名值得尊敬的奉献者。这千千万万的劳动大军,犹如满天繁星,默默坚守在特定的位置上工作,城市的建设崛起有你无私的奉献。”

通过本次“劳动最光荣”主题演讲,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劳动,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劳动平凡,劳动伟大,让我们在赞美劳动的同时,来赞美我们创造整个美丽世界的劳动人民。

上一条:【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劳动精神,传递校园温暖 下一条:劳动育人——学生羽毛球活力挑战赛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