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利用暑期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锻炼中了解世情国情、增长知识才干,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法学院分团委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5日下午,在慧智楼90429会议室召开了法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院长杨和义、党总支副书记林璐、副院长刘勇、分团委书记罗观以及全体社会实践团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璐主持。

首先,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对本次实践活动作了详细介绍;紧接着,社会实践活动团成员代表杨嘉豪同学发言,他向学院领导表明了同学们做好本次活动的决心。随后,副院长刘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他着重强调了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实践现场安全、卫生疾病安全等内容,要求实践团队遵纪守法,尊重当地村规民俗,严格遵守活动纪律。随后,李自维书记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引领,让社会实践团成员明确自己的责任,并提出几点要求,她强调同学们首先要以确保自身安全为首要任务;其次要在实践中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以提高自身素质;再次,要不怕困难,敢于吃苦,展现出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由党总支书记李自维向社会实践团授旗。会议尾声,林璐副书记也寄语实践团队紧扣主题参与实践,脚踏实地讲奉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自身过硬的本领、高尚的情操展现法学院学子逐梦新时代,青春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据悉,法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系在团市委成功立项的市级重点团队,以及团中央专项实践“禁毒防艾”专题活动。社会实践团队将于7月7日—12日赴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半山二村开展为期6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将结合法学及知识产权专业特色,围绕依法治国、精准扶贫、美丽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入社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涵盖普法志愿服务、法律义务咨询、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帮扶、“禁毒防艾”安全教育等方面内容,力争一步一脚印,在基层实践中,切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法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文/张巧 图/邱尧)

(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林璐副书记对实践团提出殷切期望)

(刘勇副院长作安全教育讲话)

(实践团成员签订安全承诺书)

(罗观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任务作具体部署)

(李自维书记为社会实践团授旗)

(学院领导与社会实践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二】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暑期嘉年华之“消防安全趣味课堂” 下一条:感恩母校 扬帆起航——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