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法学院“校园说法”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28日 
阅读:

为了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增强我校学生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也为了营造我院积极活跃的学习与创作氛围,推动和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大学生的创作热情与写作乐趣,并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才华,表达自我的平台,我院于10月16日——10月30日面向法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校园说法——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比赛在学院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中顺利进行,同学们结合自己各自生活经历与现代社会上的热门话题,紧密围绕本次征文比赛的主题,运用自己的专业法律知识深刻地解析了大学校园中校园暴力、电信诈骗、恶性贷款等常见的法律事件,抒发各自的观点及体会,并在文章中为现代大学生敲响了警钟,充分展现了本次活动在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培养大学生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法学院分团委组织的专家精心甄选下,本着公平公正、择优选优的原则,在参赛同学的作品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在激烈的选拔中,何欣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黄艳娜、李美林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熊航、陈佳依、夏利、王维、徐定羊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同学们表示此次征文比赛让他们深入社会生活,以全新的视角思考法律问题,他们也在创作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现状相结合,加强了同学们对依法治国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在活动过程里,同学们积极展现才华、表达自我,在提升自我法制观念的同时也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此次征文比赛的圆满完成是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成果,相信我院学子必定再接再厉,创造辉煌。(文/邱尧)

上一条:第三届啦啦操大赛法学院代表队取得佳绩
下一条:法学院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