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三下乡”专题报道一】法学院顺利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出征仪式

2017年07月16日 
阅读:

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一

 法学院顺利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团出征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近日,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大会在慧智楼法学院90429会议室成功举行。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自维教授、法学院院长杨和义教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博士、法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出席了本次出征大会。

 在会上,法学院简福平副书记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三下乡”活动是一个反复认知、螺旋上升的过程,我们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做好这次活动,并把相关的经验带回来;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就本次“三下乡”活动具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任务部署,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计五天时间,包括手工制作、趣味英语、消防知识、绘画兴趣班、少儿法律培训、慰问社区老人、社区普法宣传等暑期嘉年华课程及社区服务等项目;杨和义院长就本次依法治国宣讲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做出了讲话,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学习积淀;刘勇副院长从衣食住行几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师生们在实践活动期间安全与纪律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一定是有纪律的团队,要求同学们在实践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团队纪律,一切行动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最后,李自维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表达了对参与学生的深切问候与美好祝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传播社会文明的重要方式之一,在实践中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李书记还鼓励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们深入群众,发挥专业优势,传播正能量,凸显依法治国的主旋律。

本次出征大会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相信他们会积极的发扬坚持不懈、刻苦耐劳的精神,结合我们法学院特色,投身于广大群众中去,各挥所长,为我们的社会增光添彩。(文/孙丽娟  图/成涛、胡瑞)

 

   

(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出征仪式合影一)

(出征仪式合影二)

 

 

上一条:【“三下乡”专题报道二】法学院依法治国宣讲团成功举行暑期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第十六届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