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工商大学
  • 信息门户
  • OA

团委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法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重庆赛区决赛特等奖、一等奖

2017年06月13日 
阅读: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上海大学承办,本届“挑战杯”竞赛重庆赛区决赛于2017年6月9日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

我校共八支队伍成功杀入重庆赛区决赛,其中包括法学院的两支队伍,它们分别是法学院2014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王竟锞团队和2014级民商法专业学生周子琪团队。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简福平博士和分团委书记罗观老师共同带队参加了本次市级竞赛决赛。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两支队伍在重庆市决赛中均表现突出。其中由华鹰教授指导的王竟锞团队凭借作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面临的困境及破解之道》斩获了本次竞赛重庆赛区决赛特等奖,并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由上海大学承办的全国竞赛决赛;由张忠民教授指导的周子琪团队以作品《我国转基因食品标识制度亟需重构——以食品安全与消费者知情为视角》获得了本次竞赛重庆赛区决赛一等奖。

在当前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这次比赛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同学们创新能力的提高,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我院也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为培养优秀法学人才不断努力。(文:胡瑞)

(获奖后法学院师生合影)

(获重庆市决赛特等奖团队——2014级知识产权王竟锞团队)

(获重庆市决赛一等奖团队——2014级民商法周子琪团队)

 

上一条:我院分团委学生会部长团换届面试圆满举行
下一条:“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法学学子菁英行

关闭